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携手北方助学雅安

北方汽修学校联合诸多媒体开展赈灾助学活动.jpg

北方汽修学校联合诸多媒体开展赈灾助学活动

人民网石家庄5月5日电 (记者 罗旭)为救助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中的灾区贫困子弟,今天,首都人民日报等20多家媒体协同北方汽修学校在石家庄联合开展赈灾助学活动,决定挑选雅安地震灾区的100名贫困家庭的子女,免费到北方汽修学校学习一年,拟于7月上旬正式开学。

曾受到北方汽修学校教育扶贫又回校工作的晏春生.jpg

曾受到北方汽修学校教育扶贫又回校工作的晏春生

对特困生免收学费毕业后北方汽修学校负责分配工作

北方汽修学校与人民日报等20多家媒体商定,此次赈灾助学活动的招生条件是,特困生应为雅安地震灾区的贫困子弟,需要由雅安市民政局出示贫困生证明,年龄为16岁至35岁的男女均可。

北方汽修学校作出了四项承诺,一是免费招收100名特困生,入校学习一年,学成发毕业证书;二是为每名特困生免学费1.6万元,住宿费1200元及办证费,共计约1.8万元;三,特困生伙食费自理,特殊情况另定;四,学生毕业后,北方汽修学校负责分配工作。

北方汽修学校的学生正在车间上课  人民网记者  罗旭 摄.jpg

北方汽修学校的学生正在车间上课  人民网记者  罗旭 摄

北方汽修学校的学生正在车间上课 人民网记者 罗旭 摄.jpg

北方汽修学校的学生正在车间上课  人民网记者 罗旭 摄

此次赈灾助学活动由首都女记协负责协调,并监督执行。将于明天起正式开始寻找100名震区贫困家庭子女,拟于7月上旬正式开学。

据悉,北方汽修学校是我国家专门培养汽车维修人才的职业技术学校,现在在全国拥有十几所分校,已培养了30万专业人才。目前学校开设的北方汽修官网(www.beifang.net)是我国家,也是一家面向社会免费提供网络视频汽修教学和维修车辆现场视频指导的网站。

北方汽修学校的学生正在上课  人民网记者 罗旭 摄.jpg

北方汽修学校的学生正在上课   人民网记者 罗旭 摄

北方汽修学校的学生正在上课  人民网记者  罗旭 摄.jpg

北方汽修学校的学生正在上课  人民网记者 罗旭 摄

北方汽修学校多年从事教育扶贫特困生留校工作回报母校

此次参与赈灾助学活动是北方汽修学校多年来从事教育扶贫的延续。北方汽修学校曹振峰校长告诉记者,2000年起,学校就开始通过减免学费、补助生活费等方式招收来自贫困地区的求学者。2006年“中国民办院校教育扶贫”启动后,北方汽修学校捐资7000万元,成为此项扶贫活动大的一笔捐助,随后北方汽修学校与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联手开展了“北方七千万教育扶贫计划。”目前已培养了3600名汽修人才。

北方汽修学校车体碰撞实验室.jpg

北方汽修学校车体碰撞实验室

学生动手操作 老师一旁指导.jpg

学生动手操作 老师一旁指导

来自沂蒙山区山东费县芍药山乡的晏春生便是北方汽修学校教育扶贫的受益者。小晏告诉记者,2003年他母亲因尿毒症去世,家里欠下7万多元,祸不单行,为还债打工的父亲于2007年不慎烧伤,家里共欠债10万多元。晏春生和姐姐只能靠邻里接济生活。后来北方汽修学校和扶贫协会的人去看望他们,曹振峰当场就给了他家5000元,其他人也一起捐款,给了他们姐弟1万多元,并当场颁发了学校的录取通知书。

小晏说,刚来到北方汽车专修学校,曹校长就帮他们姐弟安排好了食宿,有一次下课后,曹校长说家里包了水饺,让姐弟俩去吃,使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在校期间不仅学费、住宿费全免,还每月给他们姐弟200多元的补助,并帮他们添置衣物。2008年小晏毕业后到青岛工作,后来曹校长又介绍他到青州学习了数控技术,成为了业务上的能手,挣钱多了,也慢慢还上了家里的债。今年2月,为了报答母校,小晏决定回校工作,现在在学校的网络宣传部工作。

汽车喷漆.jpg

汽车喷漆

安全气囊打开实验.jpg

安全气囊打开实验

曹振峰告诉记者,下一步将联合26家学校,由北方汽修学校出钱共同培养一万名特困子弟,他呼吁更多的企业加入到教育扶贫中来,让更多的人掌握一门技术,脱贫致富。

       时代资讯更新快速,我们用平台转瞬之间将新闻资讯把你我相连。请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搜索北方国际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北方汽修学校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并参与编辑活动。
  • 推荐课程
  • 就业保障
  • 在线报名
输入您的电话号码,点击可享受免费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