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汽修工短缺 有企业月损失20万

随着乐山车市销量逐年提高,汽车维修量越来越大,汽车修理工(以下简称汽修工)成为众多汽车4S店及汽修厂的"抢手货".然而,脏乱差的工作环境、学徒期间的微薄收入以及对技术等级工作经验的高要求,让众多求职者望而却步,以至于有的企业因为短缺汽修工而每月损失约20万元……

北方汽修实践车间.jpg

北方汽修实践车间

行业现状

汽修工很"抢手"

"生意好得很,但是招不到汽修工,导致半数以上的客人没人接待,公司每月损失高达20万元左右。"近日,乐山市中区棉竹镇某汽车4S店招聘人员尹先生向记者留言,大呼"招工难".

尹先生所在的4S店共有20余名汽修工,但还需要30名才能满足市场需求。据尹先生介绍,一般情况下,汽车报废至少需要七八年左右的时间,随着顾客逐年成倍地增长,越来越多的汽车4S店、汽车维修店进入市场,汽修工的需求量也快速增大。但是,从事汽修工作的年轻人越来越少,该工种对汽修工本身的技术要求也比较高,加之风险较大,因此,招聘汽修工越来越难。

在"招工难"的大背景下,技术过硬的汽修工更是紧缺。张女士是一家汽车服务公司乐山分店的招聘负责人,从去年8月份开始,她一直在为3月底新店开张而招聘员工,其中,15名汽修工的招聘任务显得颇为艰难。截至目前,只有几人报名,但无一人应聘成功。张女士表示,由于汽修工是一个特殊工种,关乎驾驶员及乘客的生命安全,因此,技术过硬必须排在招工条件位,只要技术过硬,也可以适当增加待遇。

       时代资讯更新快速,我们用平台转瞬之间将新闻资讯把你我相连。请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搜索北方国际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北方汽修学校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并参与编辑活动。
  • 推荐课程
  • 就业保障
  • 在线报名
输入您的电话号码,点击可享受免费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