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职教名校VS普通专科

1.jpg

 

近年来社会出现这样一个现象。一方面,随着高等院校的扩招,大学毕业生逐年增加,“难就业年”频发,拿着本科、专科学历的学生屡次碰壁。而另一方面,国家对职业教育不断重视,大力推行应用型大学及职业技能教育,特别是从2014年之后国家出台了相应的促进职业教育的政策,职业教育学校毕业拥有一技之长的学生越来越受欢迎。目前职业教育已经成为家长和孩子的又一主要选择对象。

那么有人会问,多数专科院校的专业也是倾向于技能型教育,那么我是该选择普通专科还是选择职业教育学校呢?在这里我们做一个对比,给大家提供一个参考。以汽修职教名校——北方汽修学校为例,和普通专科院校进行对比。

梦开始的地方.jpg

专业实力对比

普通专科院校的汽车相关专业的设定,多由学校的教育资源与师资决定。所设专业以教育部规定的专科专业为主导,并以这一专业或这一专业的一个方向来招生,入学后按照教育部规定及院校特色进行培养。如,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或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方向)。但是普通专科院校专业较为庞杂,汽车相关专业不一定是这一院校的专业,或强专业,资源配置很难到位,专业实力相应受到影响。

另外,截至到2016年5月,1359所专科院校中以汽车命名,并主推汽车相关专业的院校不足15所,并且其中超过2/3都是近5~10年随着汽车发展而设立或更名而来的,专业实力不强。

对比而言,北方汽修学校的专业是以职业为定位,职业发展引导专业设定,所设专业面向市场、面向就业。学校主推汽修相关专业,是拥有25年教龄的汽修职业教育名校,历史比较悠久,是培育汽车工程师、汽车美容改装技师、汽车监测与维修技师等专业汽修人才的摇篮。专业直接对接职业,所传授的专业技能都能被直接运用到就职及发展上。

另外,截至到2017年年底,已经培育汽修技能人才40万。并且全部推荐工作,多数实现薪资就业。

实训条件对比

实训条件与院校的总体实力相关,因为每一个实训设备,实训原件都是一定的经济投入。普通专科学校的多数汽车相关专业不是其院校的重点专业,实训设备投入还不到位,实训基地建设并不完善。还有一些实训器材相对老旧或不足,不能完全满足学员日常练习与进一步研究。虽然部分学校有校企合作,可以到各大汽车公司、工厂实习,但是这一部分实习多安排在毕业前半年或一年,实习较晚,影响学生的技能提升。

而北方汽修学校,采用三分理论,七分实践的教学方法。随教随学,课堂变车间。引进一流的设备设施、实验台架和真车,让每位学员实车操作,天天下车间,拆汽车、装汽车、修汽车、开汽车,老师手把手地教学。学校每年投入大量资金购进、研发新设备、新设施。现拥有包括宝马实训室、奥迪实训室、奔弛实训室、新能源实训室等在内的先进实训室。且与数千家企业签订实习协议,学员的实习实训环境,提升学员动手操作能力。

师资对比

与普通专科相比,北方汽修学校的师资都都拥有多年的汽车维修经验,同时有国家劳动部门颁发技能高级资格证书,并经过北京总部名师顾问团严格培训获取双证上岗,既是技师,又是教师。动手操作能力强,理论结合实践,学生更易学会。而普通专科院校的师资多为专业学校毕业,理论性更强,但实践能力多弱于理论,动手操作能力不强。

学费投入比较

普通专科需要具备高中学历方可入学,学习三年才能毕业,整体时间经费投入大。而北方汽修学校,本着早入学,早就业的理念,理论结合实践,学习时间缩短,整体经济投入降低。

总体而言,如果你确定了就业方向,成绩不理想,不能考入以所选专业为优势特色专业的院校。或目前不想花费过长时间等待进入大学学习,还想有一技之长,及早就业,节省时间成本的话。职业技能教育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需要注意选择好职业方向,如你以后想从事哪方面的职业,是想从事汽修,还是想从事医护等。然后选择好职教学校,多校对比,好选择职教名校,这样能教学和就业。例如北方汽修就是一家有多年教龄的职教名校,入校签订就业合同,毕业推荐就业,否则全额退还学费。

后,希望大家无论是职业技术学校,还是普通专科院校,要尽量规划好未来发展方向,做到谨慎选择。

       时代资讯更新快速,我们用平台转瞬之间将新闻资讯把你我相连。请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搜索北方国际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北方汽修学校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并参与编辑活动。
  • 推荐课程
  • 就业保障
  • 在线报名
输入您的电话号码,点击可享受免费通话